一碗不辣红菜汤

为了看看阳光,我来到这世上。
菜汤
放文的地方,画堆在@雪霁初寂
主产APH露中安燕
龟速更新,技能=挖坑不填
目标是写出高质量的粮。
绑画@鹿呦呦

(露中)猫头鹰先生


猫头鹰先生

 

#cp:露中

#欧欧吸(大概

#普通人设

 

  小时候总觉得家里防盗门的门锁像一只猫头鹰。它平时总是紧闭着眼睛,你把它头上的旋钮顺时针扭转九十度,它才会懒散地抬起眼皮,用两只深邃的黑色圆眼注视你。我从个子长到能够到门锁之后,就总是抢着开门。因为我喜欢它那双黑夜般宁静的双眼。

  把钥匙从“猫头鹰门锁”的左眼插入,旋转,开门,再旋转,拔出。每天都要重复这个过程,它却从未有什么怨言。

  旋钮逆时针转回九十度,猫头鹰闭上了它圆溜溜的眼。

  后来门锁坏了,猫头鹰的眼睛再也没有闭上过。我试着长时间与它对视,想从它的双眼里读出什么,但却从未得到回应。

  我问母亲,为什么它一直睁着眼?

  母亲笑了,她说:

  “因为它要守护你,时刻帮你观察着门外的动静,不让坏人进来。”

 

  多年之后,我长大了,去了别的城市,再也没有回过故居。我的身边少了一只“猫头鹰门锁”,却多了一位“猫头鹰先生”。他的眼睛不是黑色而是紫色,但也是圆溜溜的。他会用那双圆圆的眼睛与我对视,也会在我睡觉的时候偷偷看着我。清晨我捏一捏他的大鼻子,他就会懒散地抬起眼皮,用他那深邃的眸子注视我,轻轻在我耳边道上一句“早安”。有一次我问他:你是不是一只猫头鹰?他愣了愣,放下手中的高度数酒,转过头来笑着对我说:是,我是一只白色的猫头鹰变的,从天堂飞过来守护你。

  他笑起来真美好。好想一直这样看着他的笑容啊。

   

        再后来我独自回到故居,防盗门已经换新,成了普通的样式。钥匙掉到地上,我也坐到了地上。铁皮门的冰凉质感透过衣料传到脊梁,刺激使我的神经更清醒,便也更痛苦。就这么一瞬间,我再一次失去了。现在的我,是一无所有。

        就又想到那天。

  白色的房间,白色的床单,白色的光线。

        猫头鹰先生安静地躺着。

        他的脸色发白,却不是白种人该有的那种白,而是苍白。我用手轻轻拨弄他的刘海,从左边拨到右边,又从右边拨到左边,他却没有像以前那样抓住我的手腕,轻吻我的指节。我把头埋到他的耳边,唤着他的名字,我的头发垂到了他的脸上,他却没有感到瘙痒。我把他左手上的戒指顺时针扭转了九十度,他却没有像猫头鹰一样睁开他那双圆溜溜的眼。

  眼前升起一团雾气模糊了我的视线,在那团雾气中,我仿佛看到了他的影子,看到他张口缓缓对我说:

  “别哭,我要去天堂守护你了。”

        他确实守护了我。以他自己的生命。

  我的猫头鹰先生坏掉了,他的眼睛再也没有睁开过。

-end-

旧文改了改补个档(你)
祝大家新年快乐!天天有粮吃!
——来自落了层灰的半吊子文手
因为一直在写本子的稿(而且废了好几版,改来改去崩溃了)这个号都快被遗忘了_(:з」∠)_证明一下自己还活着
《梦屿》的第二章有在写 我尽量在寒假结束前更新一次_(:з」∠)_

感谢大家(鞠躬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5 )

© 一碗不辣红菜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